指温

我试图长出一万张嘴去反驳
生出一万只手去捂她们的嘴
但不够
远远不够
悠悠之口如决堤之水
口舌的浪潮,唾沫的盛宴
普天同庆吗 ?放鞭炮吗?
过年吗? 抽奖吗?
对一个素未谋面的同龄女孩
一个只在网络上听说过的人
我不敢相信这竟然是一个群体性行为
一个施暴者由一群有相当文化水平
阅读过大量文学作品
甚至从事文学写作的年轻女孩组成的
以屠宰他人精神与名誉为乐的集体分尸
开心吧 幸福吧
正义的旗帜高高树在心里
____所反对的遭到不幸
比自身获得幸福更加美妙
心中所有的动物的恶
原始的目的达成的
高潮般的兴奋

天啊天啊
浩浩汤汤的人海
高举火炬烧死异教徒
多么高尚
“即使她无罪错的是我吗 ?
大家可都说她有罪。”
“她有罪更好
可以站在大多数中,分享讨伐的喜悦”

但我只知道天道有常
不为尧存不为桀亡
认知里舆论可以非议可以侧目
可以把一个公共人物压在地上
再踏上一万只脚
可以道德谴责一个人
让他永远刺字在颊芒刺在背
但是
舆论不能审判
它不是法律就不能审判
没有站的住脚的证据
没有铁石般的事实
众人之口不能摁紧别人的手签字画押
从小被教导的
落井下石与幸灾乐祸没有好下场
偏听偏信与闭目塞听都是协助作恶
是我错了?
我就应该在听见风声时
告诉全世界暴雨将至?
就应该让受害者反思
为什么是自己而不是别人?

伏尔泰说。我不赞同你说的话。
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对不起,今天我不认同这句话。
我真的想那些人说。
闭嘴,闭嘴,闭嘴,闭嘴。
先把你的话从脑子里过一遍,
想想你在说什么?

不会吵架。不混圈。 怨有头债有主,谁惹了你找谁撒氣。
没见过你们说的那种魔道粉,见过的都是怂的像我似的人。
其实你我都是一样的。不过是道听途说的路人,只不过你碰巧看到的黑料比较多。我看到的澄情比較多,我知道我无法说服你。当然你也无法说服我。
作为2016老读者。我知道墨香铜臭在最开始是怎样因为评论区的一点儿评价兴奋。我也知道他最开始的微博是什么样子。在他还不到10万粉的时候。你们所说的每一条黑料,其实在2017年都澄清過。不过是黑料的范围传播的太广,偏听偏信的人又太多,最终成为了这個樣子。
别开口。你想说的一切我都听过。我就是那个在2017年2018年傻呵呵的反黑的人啊。这种事情做到现在我已经懒得做了。相信他的人,一直相信他。不信他的人从未信过他。
这段儿时间之所以特别难受。还是因为他的捐款。平心而论。我做不到。我做不到,捐了100万之后。第二天迎来全网的暴力。整整一年都没有把这事儿说出来。我做不到。所以我敬佩他。
希望你能一条一条的把我的澄清给锤了。錘不了还请你不要在这儿乱科普,动动脑子想想里边儿利害有多复杂。


评论(77)

热度(570)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